農生中心相片 點選關閉

SQSTM1的自噬降解通過降低DICER1和AGO2誘導let-7a-3p來抑制卵巢癌的運動。

我們發現誘導BECN1依賴性或非依賴性自噬降低泛素結合蛋白SQSTM1 和CALCOCO2。下調SQSTM1(但不是CALCOCO2)導致miRNA加工酶DICER1和miRNA效應物AGO2的減少。自噬介導的SQSTM1,DICER1或AGO2水平的降低導致MIRLET7A-3P增加並且抑制卵巢癌運動。對MIRLET7A對癌細胞運動的影響的研究表明,合成的MIRLET7A-3P受到抑制,而MIRLET7A-5P增加了癌細胞的運動性。此外,MIRLET7A-3P的反式下調MIRLET7A-3P miRNA可逆轉營養物耗竭和rVP1介導的卵巢癌細胞運動抑制。此外,恢復SQSTM1,DICER1和AGO2抑制自噬降解或DICER1和AGO2的過表達可逆轉自噬相關的MIRLET7A-3P增強和運動抑制。對卵巢癌組織微陣列的檢查進一步顯示腫瘤中SQSTM1,DICER1和AGO2的水平高於非腫瘤細胞中的水平,並且與自噬和MIRLET7A-3P的水平負相關。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誘導自噬降低SQSTM1,DICER1和AGO2並增加MIRLET7A-3P是抑制卵巢癌細胞運動的潛在治療策略。

 

同研究人員:Liao CC, Ho MY, Liang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