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生中心相片 點選關閉

科技轉譯與價值鏈

農生科技可說是「日不落產業」;只要有人,一定需要農生科技。從「價值鏈」的角度,我們可以進一步的來瞭解從基礎研究的結果轉譯到商品化的過程,也就是包含研發、軟硬體元件生產、裝配、配銷、售後服務,及者周邊的法律、融資等等。科技產業的發展涉及前沿基礎研究、技術轉譯和市場開拓。在創業的過程,我領悟到從學界到產業界的轉譯過程中,技術只是整體價值鏈的一塊,必須知道如何整合,包括從應用面到法規,或是與資本市場與創新文化等的溝通。更重要的是,要先知道市場應用的「痛點」在哪裡,然後再與技術連結。在科技轉譯的生態之中, 無論是新創公司、跨國企業、或是公共政策,明確的獨特定位是關鍵。討論中將以美國和香港作為兩個案例分析。

講者: 高為元校長 (國立清華大學校長;國立清華大學劉炯朗講座教授)

主持人: Wen-Chin Yang

時間:2023/04/10 11:00 AM

地點:農業科技大樓1樓A134演講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