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生中心相片 點選關閉

【劉明容實驗室】誠徵生物資訊人員

簡介:中央研究院南部生物技術中心(AS-BCST, AS)劉明容博士實驗室誠徵生物資訊人員。該職位將利用大數據及相關資料探勘方法,研究面對環境逆境,植物如何系統地調節體內反應,增進其逆境耐受力。該研究將建立在 Li 和 Liu 2020 (PMID: 32973042) 以及 Wu 2022 年和2023 年(PMID:34045707;doi:https://doi.org/10.1101/2023.10.20.563379 之最近發表論文的基礎上;並將著重在多種植物物種的熱逆境反應,利用機器學習和預測建模方法來尋找具有功能重要性的基因及其特徵。該計畫是與中央研究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IPMB, AS)的吳亭穎博士合作。

職責:該職位人員將與實驗室的同仁合作;且參與國內外會議,在會議上交流研究成果。

資格:應徵者應同時具備實驗(10%)和資料分析(90%)的工作技能,以及溝通能力。工作內容將結合實驗操作和資料計算,包括定序資料和影像資料集的生成和分析。生物資訊學經驗以及 R 和 Python 等程式語言的技能及熟練使用是必要項目。具有實驗操作技能及經驗是非必要,但為加分項目。應徵者應擁有計算生物學、數據科學或統計學的博士、碩士或學士學位。

簡介:吳亭穎實驗室是 IPMB 的一部分,該實驗室由來自台灣和其他 15 個以上國家的近 300 名研究人員和工作人員組成。它位於中央研究院北部院區-台北市。劉明容實驗室是 AS-BCST 的一部分,位於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台南市。劉博士是 EMBO 全球研究員,將可提供實驗室人員參加 EMBO 培訓課程/研討會的機會。中央研究院提供最先進的核心設施,包括細胞生物學、顯微鏡、高效能運算/表型分析和 OMIC 設施,支援我們追求尖端研究。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在實驗室成員之間培養高度跨學科和協作的氛圍。欲了解更多信息,請參閱吳亭穎實驗室和劉明容網站。

薪資:學士37,240元起薪,碩士43,624元起薪,博士62,776元起薪;並依年資、相關經歷或能力從優調整。此職缺於即日起開始審核,至適合人選到職為止。

意者請將履歷、自傳、論文(如有碩/博士學位)或研究成果摘要以電子檔方式寄至電郵信箱:  mjliu@gate.sinica.edu.tw。主旨請註明應徵「中央研究院-南部生物技術中心劉明容實驗室生物資訊人員」; 條件符合則邀請面談,不合者恕不退件不函覆。

Scan and find Liu Lab!

Scan and find Wu Lab!



現行 薪資標準 (113年1月1日起)
工作待遇:依中研院標準規定,並依年資與能力調整薪資(學士級37,240元起薪,碩士級43,624元起薪,博士級62,776元起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