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生中心相片 點選關閉

黃花蜜菜標準化草藥有效抑制攝護腺癌對荷爾療法產生抗性

雄激素受體(AR)所調控的訊息網絡影響攝護腺癌的生長,研究顯示AR與其他信號通路之間的交互作用,影響荷爾蒙療法的治療結果。儘管抑制雄激素治療延長了攝護腺癌患者的存活率,但抗藥性迅速增加,這通常與AR表達增加以及HER2/3-AKT訊息路徑活化有關。然而,由於相互回饋機制,針對AR,HER2 / 3或AKT的單一治療通常失敗。名為WCE的標準化草藥抽出物中的活性成分,可協同抑制攝護腺癌中的AR活性;本研究更發現WCE同時破壞了AR、HER2/3和AKT信號網絡,因此荷爾蒙療法併用WCE草藥,不但增強了的治療效果,也阻止其產生抗藥性。就算攝護腺癌已經先對荷爾蒙療法有了抗性,WCE草藥仍然會有效抑制AR和HER2 / 3信號傳導,減緩腫瘤的生長。本研究提供的臨床前證據,使用單一植物來源的標準化抽取物可以改善荷爾蒙療法的結果,顯著抑制腫瘤生長。這些數據提供了WCE作為臨床藥物的可信基礎。

 

同研究人員:蔡進賢, 曾雪芬, 謝世川, 蔡佳芮, 楊聿智, 蔡孟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