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我們實驗室利用多面向的研究策略,來提升天然物化學研究的效能,並藉此優化農作物保護製劑和人類用藥物的開發。天然物擁所有的豐富結構多樣性和強大的生物活性,是我們從中找尋新的保護及治療製劑的主要動力。我們採用綜合策略,包括通過影像質譜技術的原位代謝體學,分子網絡的比較代謝體學,以及基因組/轉錄組挖掘的技術,來加速我們在微生物天然產物的研究。透過綜合及嚴謹的研究策略,我們希望能為農業疾病的進展和機制提供更深入的見解,並開發出新的治療藥物或創新的生物防治方法。

關於我們詳細的研究方向,請參考實驗室網頁 https://yuliangyang.weebly.com/

 

楊玉良

楊玉良

副研究員兼副主任

(06)-3032836
ylyang@gate.sinica.edu.tw
辦公室:南部院區研究大樓Ⅰ 415室
實驗室
位置: 南部院區研究大樓Ⅰ 416室
電話: (06)-3032280#416
  •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藥學系博士後研究 (2009-2011)
  • 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 (2004-2008)
  •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博士 (2000-2004)